消费 理财 正文

医保卡账户余额可以继承吗 里面的钱如何提取出来

现在有很多人都有医保的,在去医院看病、住院时,可以使用医保报销部分医疗费用。由于发生了意外或者是参保人员离世了,而医保账户里的余额如何处理呢?你知道医保卡账户余额可以继承吗?下面告诉大家答案。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对于医保方面的知识,有很多人都是不太了解的。而按照相关规定,在参保人员离世后,医保卡个人帐户上钱是可以被其继承人继承的,其社保卡会被注销,注销后是不能使用的,属于遗产可以继承的。

那么,继承人如何将里面的钱如何提取出来呢?首先参保人的亲属出具参保人的死亡证明与火化证明,并由参保单位填写终止社会保险关系申请表后,到市人社局服务大厅办理社会保险个人账户终止手续。经审核批准后,截至参保人死亡当月之前的账户内的全部余额将返还到参保人单位的账户内。返还的余额算遗产,再由参保单位发放给参保人的法定继承人或指定受益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