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个人首套房房贷利率打折吗 有什么优惠?

如今多数人都是贷款买房的,那么个人首套房房贷利率打折吗?个人首套房贷有哪些优惠呢?如果房贷有打折的话,后续就可以省下不少利息,但是银行一般都很少有打折的,即便打折,折扣也不低,但如果有这样的福利的话,那就要努力争取了。

房贷利率
房贷利率

买房子后贷款后利率是肯定一直打折的。例如,您当前的贷款可享受15%的优惠。无论未来央行的基准利率是多少,您的15%折扣在还款期内都将保持不变。也就是说:基准贷款利率会根据央行的调整而发生变化,贷款利率的贴息是以合同15%的贴息长期执行为基础的。

1、银行贷款利率是根据贷款的信用情况等综合评价的,根据信用情况、抵押物、国家政策(是否首套房)等来确定贷款利率水平,如果各方面评价良好,不同银行执行的房贷利率有所差别。

2、如需按照购买“首套房”享受各项税费、减免、贷款优惠等,需购房者自行申请,并提交至所在区县房地产交易机构办理。房屋是凭购买合同和身份证件购买的。自交易受理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出具第一张购买凭证。

3、多家银行开始调整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部分城市首套房贷利率收紧,贷款审批周期延长。该银行的抵押贷款利率政策确实出现了“差异化”。部分银行将首套房贷款利率定为8.5,优惠幅度提高至10%。

4、一般贷款收紧主要针对二手房市场。按照以往惯例,各银行将根据今年四季度任务指标的完成情况,对本季度贷款额度进行调整。尤其是在当前没有降准的情况下,银行可能会优先考虑。保障大企业、开发企业贷款需求,收紧首套房贴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