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用公积金贷款买房有什么好处 这三点要知道

在如今,很多缴纳了公积金的人群,在买房的时候都会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因为和商业贷款相比,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好处有很多,那么用公积金贷款买房有什么好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公积金贷款买房
公积金贷款买房

1、利率低:这是最重要的一点,和商业贷款相比,公积金贷款利率要低0.2%左右。

2、首付低:申请公积金贷款,可以得到较低的首付额度,如今个人的资金紧张,建议申请公积金贷款。

3、省个税:用公积金买房时,贷款利息可以抵扣个人所得税。员工缴纳个人所得税时,将首先扣除公积金,然后扣除剩余部分作为税收基数。

公积金贷款即指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是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运用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职工所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委托商业银行向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和在职期间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离退休职工发放的房屋抵押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