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中国在美国存了多少黄金 这个数量令人震惊

可能很多人都没想到,中国竟然还有一大批黄金存放在美国,那么中国在美国存了多少黄金呢?据了解,中国存放在美国的黄金储备高达6264万盎司,中国为什么不把这些黄金放在自己的国家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主要原因。

黄金
黄金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截至2020年8月末,我国外汇储备总额为31646.09亿美元,其中黄金储备为6264万盎司。2019年黄金储备增加270万盎司,增幅为4.5%。今年以来,总量没有变化,但相对储备值明显增加,从992.4亿美元增加到1224.15亿美元,增长23.35%,主要是自今年以来黄金持续走高年。

不是我们所有的黄金储备都在美国,但有一部分在美国,那么为什么我们要把部分黄金储存在美国呢?

首先,美元是世界通用货币。这是美国和沙特达成使用美元结算石油协议以来不断发展的结果。当时,石油是世界经济的命脉,任何国家都需要它,使世界与美元进行贸易。美元成为世界通用货币,至今没有任何货币可以撼动这一地位。

其次,各国出于安全考虑将黄金投放美国还有另一个原因。当今世界,美国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美国在经济、军事、科技等领域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如果在美国储存黄金,绝对不用担心。只要美国还在当前的世界秩序之下,美国就需要维护自己的信誉,无论是用美元交易还是在美国储备外汇,都有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