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女职工30年工龄退休金有多少 有额外补贴吗?

大家都知道,退休金往往会与工龄挂钩,那么女职工30年工龄退休金有多少呢?相关的计算标准是怎样的?其实工龄不是衡量养老金的唯一标准,养老金还与养老保险的缴纳年限有关,缴纳时间越长获得的退休金也会越多。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相关的政策。

退休金
退休金

工作30年能领多少养老金?在调整缴费期养老金的基础上,按以下方式调整基本养老金:缴费期超过30年,每人每月增加45元,缴费期20年以下30年以上,每人每月增加40元,缴费期限10年未满20年,每人每月增加35元;上述人员调整后的基本养老金不超过2773元/月。

按工龄计算,每工作一年增加100元,所以工作10年的退休金以此类推1000元。工作20年的养老金为2000元,工作30年的养老金为3000元,工龄40年的养老金为4000元,无论是高级工、中级工、一个普通工人。所有的养老金都是平等的,公务员无论职位高低,都与工人的养老金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