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21年全款房抵押贷款利率是多少 基本在这个区间

如今很多人贷款都会拿房子去抵押,那么2021年全款房抵押贷款利率是多少呢?可能每个银行的政策不同,利率也会有所差别,不过基本都在4.9%-7%左右这个区间。大家可以在多家银行之间进行对比,最后选出一家贷款利率最低的来申请贷款。

房子抵押贷款
房子抵押贷款

2021年央行最新公布的基准利率为:一年以内(含一年)利率为3.85%; 1至5年(含5年)利率为4.65%;五年以上的利率为4.65%。

贷款人以房地产抵押为经营目的的,贷款利率根据各大银行的政策和借款人的具体情况,在基准利率上下0.5%。如果贷款人抵押房地产的贷款是用于个人消费,那么贷款利率一般执行10%至30%的基准利率上调。

据测算,2021年全额房贷利率基本在4.9%-7%左右。房地产抵押贷款完成后,贷款人也可以选择提前还款。如果贷款人要提前偿还贷款,则需要根据合同提前一段时间向银行提出申请。

贷款人提出提前还款申请后,银行会对该申请进行一段时间的审核。申请获批后,贷款人需到指定柜台还款。贷款结清后,贷款人需持身份证、银行出具的贷款结清证明等材料,到银行取回房产证等相关材料,到原抵押登记部门办理办理抵押登记注销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