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大额存单提前支取利息怎么算 可以部分提前支取吗

大家都知道,银行有很多种存款方式的,有定期存款、大额存单等方式。其中,大额存单这种方式最受青睐,有些人购买大额存单之后,突然急需资金,想提前支取。所以,想问一下大额存单提前支取利息怎么算?

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

与定期存款相比,大额存单利息比较高一些。不过,大额存单未到期就支取出来,是不划算的。据说,大额存单提前支取,利息只能按照当时的活期利率计算。比如说你购买1年期20万元大额存单,利率2.75%,现在已经存满1个月期限,如果这时要提前支取,是无法按照大额存单一年利率计算的,只能按照目前的活期利率计算。

此外,大额存单是否可以部分提前支取呢?小编了解到,大额存单是可以提前全部或提前部分支取的,只要在购买时和银行约定清楚。需要注意的是,上面已经说到了大额存单提前取出来,是活期利率计算的。对存款人来说,是不划算的,因此,在购买大额存单前,要做好资金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