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农村80岁以上老人补贴 每个月可领取多少钱?

最近几年来,随着我国老龄人口越来越多,所以为了解决他们的养老问题,年龄大的老人都是有国家补贴的,能够在晚年生活得到基本保障。但是,有不少小伙伴好奇,现在农村80岁以上老人补贴标准是怎么样的?下文来告诉你相关内容。

高龄补贴标准
高龄补贴标准

其实高龄补贴发放标准是按照各地低保标准、补助水平和发放对象按年龄档次实行分类发放。如今农村80周岁以上的高龄补助按不同地区分别不同标准发放,例如:陕西省的高龄补助具体标准是:年满80-89周岁的,人每月发放50元,而海南省三亚市的高龄补助,每人每月补助80元等。

根据以上各地补贴标准来看80岁以上老人高龄补贴标准在50-400元阶段起伏,具体补贴标准以当地为准。另外,如果当地经济水平和群众生活水平都在提高,那么高龄补贴标准也会提高,但具体发放标准是由各地民政部门决定的。以上数据仅作为参考,大家对这方面不是很清楚的话,可以去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