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买房压力最大的城市 快来看看哪里上榜了

如今在大城市买房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特别是一些城市房价都很高,普通老百姓买房成为奢望,那么眼下买房压力最大的城市是哪里呢?其实说到底还是那些比较繁华的一线大城市,这些大城市房价往往非常高,所以买房是根本可望不可即的。

买房
买房

近年来,大城市的住房难问题备受关注。那么哪些城市的住房压力最大? 5月27日,贝壳研究所在2021年新一线城市峰会上发布了“ 2021年新一线城市住房报告”,报告统计了114个城市的住房负担。报告显示,房价收入比最高的10个城市分别是深圳、北京、上海、厦门、三亚、杭州、广州、天津、福州和珠海。

报告显示,在114个城市中,住房负担较高的前五名城市包括深圳、北京、上海、三亚和厦门。从城市层面来看,一线城市的生活负担明显高于其他城市。一线城市算术平均值约为89.1,新增一线城市约为65.2,二线城市约为63.5,三线城市约为59.3,四线城市大约是55.1。特点是城市等级越高,住房负担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