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官媒谈商业养老保险 未来发展空间较大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现象加剧,如今养老保险变得十分热门,最近官媒谈及商业养老保险,根据分析表示,未来商业养老保险将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目前只是刚刚起步而已,所以未来我国的商业养老保险将会保持健康的发展态势。

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

记者了解到,自2017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以来,我国商业养老保险继续健康发展。近年来,“第三支柱”的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据北京工商大学保险研究中心主任王绪瑾介绍,例如,2018年启动了个人所得税递延商业养老保险试点,明确保证了可以延期支付费用。鼓励个人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产品的税收。截至2020年4月,共有23家保险公司参加了该试点计划,下达了19家公司的订单,累计保险保费收入3亿元,参加人47600人。

同时,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从试点扩大到全国范围,专业养老保险机构将增加,养老金积累和接收服务将更加灵活,独家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即将启动。一系列商业养老保险的探索和创新仍在继续。

“尽管“第三支柱”的规模仍然很小,并且在发展的早期阶段,但它具有广阔的业务空间。”王绪瑾认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商业养老保险和医疗保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