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存钱国内哪个银行比较好 谁的利息更高?

人们存钱最看重的就是银行的利息以及安全性,那么现在存钱国内哪个银行比较好呢?其实大家首选的当然是国有大型银行,这些银行往往更有保障,而且资金更安全,但由于每个人需求不同,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银行。下面小编就从这几方面来分析一下。

银行
银行

截至2018年底,全国商业银行有4000多家。有这么多银行,哪一家存钱更好?实际上,在银行存钱时,主要考虑因素有几个方面。第一是安全,第二是收益率,第三是便利,第四是流动性。

安全性

从理论上讲,只要您的资金低于50万,任何一家银行的安全性都是一样的,因为只要是存款,它就会受到存款保险法规的保护。当然,如果您的资本超过50万元,那么国有银行可能会更安全。

回报率

银行越小,信誉越低,存款的能力也相对较弱,因此存款利率会更高。当前,私人银行的存款利率最高,而国有银行的存款利率最低。因此,如果您纯粹是追求收益,则应该选择小型银行,例如农村商业银行或私人银行。特别是五年定期存款利率超过5%的私人银行,到处都可以达到6%。

流动性

许多私人银行的智能存款具有与大额存单相同的依赖利息计算功能,且利率较高。提前一年提款的利率可以达到4.3%左右,这与定期存款和大额存单相比无可比拟。因此,在流动性方面,私人银行仍优于其他银行。

方便性

便利性从理论上讲,这对四大银行来说应该是便利的。毕竟,有更多的网点,但是如果您长期居住在农村地区或城镇中,那么四大银行中的许多都没有网点。这时,信用合作社,农村商业银行或邮政储蓄银行可能是一个更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