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基金止损的办法有什么 本文可以帮助到你

在如今,虽然很多投资者都认为,投资者基金应该止盈不止损,也就是不赚钱不卖出,但如果基金的运营情况不佳,市场行情持续走低,长期持有来带来更大的亏损,那么基金止损的办法有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基金止损的办法
基金止损的办法

1、根据个人情况止损:当基金损失达到投资者能承受的最大损失位置时,建议卖出止损。比如投资者心理承受的最大损失是5%,当基金净值下跌超过或达到5%时可卖出。

2、根据净值走势止损:当基金净值走势跌破前方最低位置时,说明基金净值跌破近期支撑位,将继续创新低,投资者应卖出。

3、基金投资标的物的走势:基金标的物的趋势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基金的趋势,也就是说,当基金标的物趋势上升时,基金也会会下跌。因此,投资者选择在基金标的物结束上涨趋势,出现下跌趋势卖出。

4、根据市场行情操作:市场走势会影响基金的走势,当市场不好时,基金会继续下跌,投资者此时可以止损出售,避免基金净值继续下跌造成更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