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二次报销需要什么条件 有封顶线吗

众所周知,只要我们参加了医疗保险或者新农合保险,如果看病住院以后,一旦费用过高是可以询问是否可以二次报销的,这样就可以很大程度上减轻经济负担了。那么,二次报销需要什么条件?下面一起去看看。

医保二次报销
医保二次报销

根据小编了解到,不管是申请医保还是新农合二次报销,都需要满足这些条件:在本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符合本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费用、在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城镇居民在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个人自付超过上一年度本市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费用,农村居民在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个人自付超过上一年度本市农村居民年人均纯收入的费用,纳入本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支付范围的,就可以二次报销了。

其实,“二次报销”就是城镇居民医保或新农合的居民,如果上年度看病有高额费用,除了正常报销之外,还能再报一次大病保险,而且不设封顶线。一般情况下,二次报销由公民所在单位予以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