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老年人有20万买什么理财产品比较安全 这些较为稳健

对于绝大部分老年人来说,在理财方面首先考虑的就是安全性,毕竟年纪也大,手上的钱也都是养老金,一旦不谨慎就会导致血本无归,所以老人在理财的时候更应该注意。那么,老年人有20万买什么理财产品比较安全?推荐这两种给大家。

理财产品
理财产品

一、国债。由于国债安全性高,是国家以信用为担保发行的一种债券,能够有很大保障。另外,国债比存款安全度还要高,其次利率高。下面以2021年4月储蓄国债为例,3年期票面利率是3.8%,第二期发行额是120亿元,5年期票面年利率为3.97%。

二、银行定期存款、大额存单。一般银行定期存款1年期利率不到2%,3年期和5年期平均利率在3%-3.5%之间,定期存款的最大优势在于购买便捷,随到随买。而银行大额存单,利率比定期要高,一般年期平均利率是2.25%左右,3年期和5年期平均利率在4.1%-4.2%之间,收益跟国债几乎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