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年轻人超前消费现象严重 高负债如何走出?

现在的年轻人哪个没有负债?每个月花呗、借呗、信用卡还不完那么多,据悉,现在的年轻人超前消费现象严重,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些问题的呢?其实说到底还是现在的生活压力太大了,而且又有各种分期信贷产品的出现,所以年轻热渐渐地就形成了这种超前消费的习惯。

消费
消费

花钱很爽,一直花钱一直爽。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高消费现象已逐渐成为一种常态。中国人的“爱存钱”已逐渐成为“高负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生活质量,购买房屋或汽车也必须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这种消费观念在年轻人中更为普遍。

他们中的许多人仍然是“单身”或恋爱中,而此时的消费往往是“疯狂的”。特别是,许多年轻人受到了西方文化的影响。现在,他们不再对“月光”感到满意,而是更加关注“高级消费”甚至是“透支消费”。

可以发现,许多年轻人实际上只赚几千元/月,但他们却过着数万元/月的生活。这些“多余的钱”从何而来?除了“感谢”马云的花呗和借呗外,信用卡消费也成为年轻人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