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公积金贷款需要什么条件 可以贷款多少钱?

住房公积金是企业、用人单位给予职工们一种福利,住房公积金可用于贷款买房、装修等等,用途挺广泛的。有小伙伴想提取住房公积金,但对住房公积金不是很了解。现在想知道公积金贷款需要什么条件?下面小编来告诉你。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公积金并不是你想申请贷款,就能申请得到贷款的,需满足一些条件才能申请。具体条件是:购买政府部门审批的政策性住房的借款申请人,原则上应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12个月(含)以上,申请贷款前6个月应足额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且申请贷款时处于缴存状态。

购买非政策性住房的借款申请人,原则上申请贷款前12个月应足额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且申请贷款时处于缴存状态。借款申请人为在职期间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离退休职工。注意:不同地区,申请条件有所差异,所以,要以当地申请条件为准。

此外,一般住房公积金是可以贷款多少钱呢?据了解,公积金贷款额度,账户余额乘以25倍。比如说个人较高40万,夫妻双方较高80万。公积金贷款计算方式:公积金贷款额度={【公积金月缴存额度/(个人缴存比例+单位缴存比例)+公积金月缴存额度/2】*40%-其他月还款}*贷款年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