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给孩子买保险的几大误区 这些信息要知道

在如今,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给孩子买保险,但给孩子买保险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很多人家长就买到了各种花里胡哨的保险,那么给孩子买保险的几大误区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给孩子买保险
给孩子买保险

1、不注重保额:有些父母在给孩子买保险时,只追求长期、全面的保障,而忽略了保额的重要性。只有足够的保额才能起到应有的保障作用,不要刻意追求保障多而全。

2、忽视大人的保障:有些家庭对孩子的保障做得很好,而成人的保障却很少,这是儿童投保的典型误区。由于对孩子而言,父母是他们最好的保护伞,父母是家庭经济的来源,如果父母发生意外,不仅孩子的生活没有得到保障,更不用说以后的保险费了。

3、不注意保险功能:购买保险是万能的,无论是大病小病还是发生什么事故都可以赔偿,这种观点显然是错误的。保险分为不同的保险类型,单人身保险分为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人身事故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