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LOF基金的优点和缺点有哪些 理财基础知识须知

LOF基金指在深交所发行和上市交易的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对于不少投资者而言,LOF基金还是值得关注的,毕竟优势比较多。那么,LOF基金的优点和缺点有哪些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LOF基金的优点和缺点
LOF基金的优点

LOF基金的优点:投资者不仅可以在场内进行申赎交易,也可以进行场内交易。与普通的开放式基金相比,LOF基金可以像股票一样的进行交易,能为投资者提供多种进入或退出该基金的渠道;LOF基金既可以是主动型也可以是被动型,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

LOF基金的缺点:基金比起普通基金种类较少,对进行投资组合的投资者来说,无法完全的满足投资需求。基金定投是投资市场上主要的投资方式,但LOF基金必须在交易期间主动操作,而且单笔交易额有限制,过少会加大交易成本,预期收益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