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新手买什么指数基金好 两大宽基指数代表可以考虑

指数基金是以某个指数为跟踪目标,买入全部或者部分指数的成分股,追求达到指数的表现。对于一些理财新手来说,往往不知道作何选择。那么,新手买什么指数基金好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新手买什么指数基金好
新手买哪些指数基金好

一、上证50指数。上证50是上海证券交易所规模大、流动性好的最具代表性的50只股票组成的指数,就是大盘蓝筹股为主,大部分权重分布在金融行业。从历史的表现来看,2005年到2017年,累计收益率为186%,低于沪深300中证500,但在2017和2018年表现比较不错。

二、沪深300指数。沪深300指数是从上交所和深交所中选取市值排名前300的股票组成的指数,也是目前国内影响力最大的指数,覆盖了上海和深圳两市60%的市值,沪深300指数代表了沪深两市中的核心优质资产,成份股大都是各行业的龙头企业,这些公司核心竞争力强、资产规模大广为人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