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怎么防止网贷爆通讯录 有效解决被轰炸的方法

现在申请网贷的人非常多,而有些人因暂时没有能力还款,就被电话催收了。其实,有很多人在逾期后,就害怕的是被贷款平台电话催收,甚至被爆通讯录。那么,你知道怎么防止网贷爆通讯录吗?下面小编来告诉你。

电话催收
电话催收

如果大家遇到了被爆通讯灵这种情况下,首先要收集证据去投诉。采取爆通讯录、天天拨打骚扰电话、发威胁短信,这些行为往往会严重干扰借款人的正常工作生活。就应该第一时间收集证据,然后向互联网金融协会投诉,互联网金融协会是监管所有网贷平台的,在上面投诉可以得到有效的反馈。

二是积极寻找平台客户服务协商。当将逾期或刚逾期时,贷款人需要积极寻找贷款平台以进行谈判并制定新的还款计划。要是贷款平台同意了,那么就不会被爆通讯录,也就不再催收您了。

三是向家人坦白。借了网贷逾期后,大家不要想着自己一个人扛着,即使你自己不说,逾期后催收也可能会爆通讯录,搞得人尽皆知。所以,你无法通过自己的力量去摆脱网贷的话,那就要选择坦白,寻求家人的帮助,家人里肯定会帮助你的,让你早日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