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养老金“17连涨”方案出炉在即 涨幅具体有多少?

养老金的相关政策一直以来都是备受关注的,最近关于养老金“17连涨”方案出炉在即,那么养老金具体会如何上涨呢?上涨的幅度有多少?据了解,往年的养老金上涨幅度都是5%,今年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养老金也会按照5%的幅度上调。

养老金
养老金

2021年养老金上调窗口将开启,记者获悉,中国城市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即将迎来“17年增长”,具体的增长计划将于本月内出台,同时城乡居民的养老金待遇也有望提高,许多地方已经在向前推进。加快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信号也在紧张释放,全国老年保险总体规划正在酝酿之中,个人养老保险制度也在研究和制定中。

到2020年,我国退休人员养老金实现了“连续16次增长”。自2018年以来,大约5%的增长已连续三年保持不变。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建议增加退休人员的基本养恤金。根据国务院最近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部门的意见,今年将继续提高明确由人力、社会事务部和财政部领导的退休人员养老金。有关政策将於四月底发出,并会在今年继续推广。

2021年的养老金增长预计将保持在5%以内。“经过多年的增长,养老金的绝对值大幅上升,消费价格指数不高,消费价格指数的涨幅不高,绝对金额的增长将大幅增加,养老金的购买力将稳步增长,这不仅是为了确保退休生活水平不会下降,也是为了使养老基金更加可持续。”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保障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盈华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