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严防经营贷进入楼市 相关政策有哪些?

最近各个地方都出台了禁止经营贷的政策,相关部门表示要严禁经营贷进入楼市,那么相关的具体政策是怎样的呢?各大银行又出台了哪些措施?据消息称,最近上海已经有135家商业银行完成了住房信贷的管理工作,至于相关的其他细则,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下文了解一下。

贷款
贷款

在上海市银保监督局的领导下,上海市135家商业银行完成了个人住房信贷管理专项自检工作。发现的问题有:非法使用贷款、房贷主体结构无上限、首付资金审核不谨慎、贷款后数据收集不完整等。

自3月1日以来,上海银行保证监督局已选定16家银行对经营贷款和消费贷款非法流入住房市场进行专项审计调查。到目前为止,监管审计调查发现,有123笔贷款、3.39亿元经营贷款和消费贷款被怀疑在房地产市场被挪用,同时还发现一些银行首页套间不准确、数据填写不规范、外部"贷款救助"机构有突出违规行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