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央行谈黄金储备 3月末报6264万盎司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黄金储备,那么目前我国的黄金储备有多少呢?最近央行谈到黄金储备时表示,3月末黄金储备报6264万盎司,我国的黄金储备已经连续19个月保持不变。那么今后我国还会继续增持黄金储备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详情。

黄金储备
黄金储备

我国3月外汇储备数据出炉。根据央行官方网站的数据,4月7日,截至2021年3月,我国3月份外汇储备为31700.29亿美元,比2月末减少349.65亿美元,减少1.09%。

就黄金储量而言,3月底,黄金储量为6264万盎司,与上月持平。根据记者的统计,我国的黄金储备已经连续19个月保持不变。

记者梳理了中央银行先前发布的数据,发现2021年第一季度,我国的外汇储备规模呈逐月小幅下降的趋势,但总体水平保持稳定。目前,我国的外汇储备规模已连续11个月超过3.1万亿美元。

关于3月份我国外汇储备规模的变化,中国银行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关涛在对记者说: 3月份我国外汇储备的减少主要反映了当月美元指数的升值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导致的估值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