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退保险要扣百分之多少 这两种情况要注意

在如今,很多消费者购买到不适合的保险产品,都会想要退保。而根据保险公司的规定,退保险的话,是会扣除一定费用的,很多人对此的认识不多,那么退保险要扣百分之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退保险
退保险

1、犹豫期退保:根据有关的规定,消费者购买保险,会有10-15天的犹豫期,在犹豫期内退保只需要扣除工本费,保费可以全额退回

2、非犹豫期退保:非犹豫期退保的话,会按照现金价值扣除有关的费用,假如购买保险已经有一年的时间,通常退保会扣现金价值的20%-30%左右,高一点会扣50%-80%。

“犹豫期”是指投保人在收到保险合同后10天(银行保险渠道为15天)内,如不同意保险合同内容,可将合同退还保险人并申请撤销。在此期间,保险人同意投保人的申请,撤销合同并退还已收全部保费。该10天(银行保险渠道为15天)即通常所说的“犹豫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