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中国女性比男性拥有更多存款 收支管理和财务韧性强

在如今这个新时代里,你还瞧不起女性吗?事实证明,女性无论任何方面都有可能比男性强,据数据显示,中国女性比男性拥有更多的存款,而且现在有名的女富豪也不少,新时代的女性独立性强,也可以像男人一样创业从商,照样能够撑起半边天。

存款
存款

富达国际首次进行的全球女性投资和财富管理调查显示,在该调查覆盖的所有市场中,中国是唯一一个女性比男性拥有更多存款的地区。中国普惠金融研究所发布的《中国妇女的财务健康状况正在加速发展》也指出,妇女在日常收支管理和财务弹性方面比男性要好。在对未来的投资和财务能力方面,男人比女人略胜一筹。在调查中,有73%的中国女性表示她们正在积极地制定财务计划和投资决策。

在此报告中,绘制了一些颠覆传统认知的报告。例如,传统观点认为,男人更敢于冒险并且可以承担某些风险,而女人,因为他们更具感知力,所​​以不敢承担太大的风险。购买一些更稳定甚至持有现金的投资方法。但是,事实与传统信念背道而驰。根据调查数据,女性购买的中高风险金融产品(例如股票和基金)不少于男性,甚至多于男性。

在调查中,女性相比于男性,更善于“未雨绸缪”,并且已婚的女性财务韧性好于未婚女性,而财务韧性主要体现在更高的应急储蓄和应急借贷能力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