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21农村盖房子新规定 四种人不允许建房

如今农村的政策越来越完善,就连建房子也有讲究了,那么2021农村盖房子新规定有哪些呢?据悉,现在农村都实行一户一宅政策,而且盖房子只能在宅基地上建造,建房之前还要到相关部门提出申请,申请通过才能在农村盖房,但也有一些人是不允许在农村建房子的。

农村盖房子
农村盖房子

随着新的宅基地政策的颁布,那些早年离开农业户口的人将无法在农村建造房屋。因此,农业户口已成为香饽饽。随着一户一房的实施,2021年以下四类人是允许在农村建房的。

1、不符合一户一宅的人

众所周知,“一户一宅”已基本得到确认,这也是为了更合理地利用农村土地,因为今天的宅基地计划使用30年。随着农村户口和家庭的迁移,人口的变化已不能适应当前农村地区的变化。如果建造房屋的人不遵守“一个家庭,一个房屋”的新政策,那将是非法的,自然也就无法建造房屋。

2、超出限高的人

宅基地是农民用作住房的基础,但是该宅基地并不意味着如果满足``一户一宅''的要求,便可以随意建造房屋。有些人的宅基地面积符合“一户一房”的要求。盖房时或盖3.3米以上的房屋时,再建几层楼是违法的。

3、不是规划建设用地的人

过去,农村居民建造房屋非常容易。只要他们在村庄内或周围发现一个空旷的地方,他们就可以在与村长交谈后破土动工。但是,为了保护耕地,国家不允许在耕地上盖房,并明确规定不允许永久占用。禁止在基本农田上建房占用大量耕地建房,严禁买卖耕地非法建房。也不允许这类人在农村地区盖房。

4、没有申请相关证件的人

宅基地是国家的财产,属于村集体。农民只有使用权。随着新政的实施,如果农民要盖房,必须先申请建筑许可证。否则,即使施工完成,也无法确认该权利。房屋可能会被拆除,因此未事先获得农村房屋建造许可证的人将无法建造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