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白手起家的企业家 他曾连续15年华人首富

所谓的白手起家,是指在基础条件很差的情况下创业致富。很多人都以为创业需要大资本,其实很多企业家都是白手起家的,那么如今那么白手起家的企业家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李嘉诚
李嘉诚

1、李嘉诚:这名香港传奇的富豪,只有小学学历,幼年寄居在舅父的家里,22岁开始创业,是真正意义上的白手起家,1999年始连续15年华人首富,2020年《福布斯》发布香港富豪榜显示,李嘉诚位居第二,身价294亿美元。

2、曹德旺:1946年5月出生,福建省福州市福清人,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1987年成立福耀玻璃集团,是中国第一、世界第二大汽车玻璃供应商。

3、宗庆后:1945年11月16日出生,浙江杭州人,是娃哈哈集团的创始人,现任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浙江省饮料工业协会会长、浙江娃哈哈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2020年5月,以500.0亿元人民币位列新财富500富人榜第38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