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交了社保为什么查不到 社保查询途径有哪些

社会保险是一种社会保障,是职工们在公司里的福利待遇,许多用人单位基本都会为员工购买社会保险,个人也参与部分费用的缴纳,但是,一些职员发现,自己明明已经交过了社保,却总是无法查到,那么,你知道交了社保为什么查不到吗?目前,社保查询途径有哪些?

一般来说,凡是购买了社会保险的职工,都可以查询到自己个人的社保信息,包括缴纳的费用金额,但明明交了社保为什么查不到呢?原因很可能是公司根本没有帮员工缴纳社保,或是自己查询方式方法不对,一起来看看社保查询途径有哪些?

社保查询方法有哪些
社保查询方法有哪些

1、社保中心查询,本人可带上身份证和社保卡前往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查询。

2、上网查询,个人可通过当地社保局官网进行查询,以广州为例,可登录广州社保局官方网站,网址是http://www.hrssgz.gov.cn/,进入后,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输入身份证和密码后,即可登录。

3、电话查询,本人可拨打劳动保障综合服务电话020-12333,通过这个方法也能进行信息查询,还可以及进行政策咨询。

4、微信公众号查询,通过关注社保微管家——社保通——社保查询,按照提示,输入个人信息后,即可查询到个人的社保缴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