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营业执照办社保的好处 看完你就会明白了

众所周知,不管是工商企业,还是个体户,在开公司、开店铺之前,都应把营业执照办好,这才是正规的合法途径,但企业通常都会为员工购买社保,那么,你可知道有营业执照办社保的好处有哪些?看完你就会明白了,好处还挺多呢!

单位办理社保有什么好处
单位办理社保有什么好处

据了解得知,个体户及其从业者自申报月起购买社保,在缴纳社保费的同时计算缴费年限,即便公司的职工去到其他公司上班,职工的社保也会随同转移,包括养老保险档案和个人账户。另外,在参加大病医疗保险的时候,个体户的从业者可以每人每月8元的费用缴纳,其中由个体户承担5元,个人只需缴纳3元。

个体户在拥有营业执照的情况下,可以工资总额的0.5%缴纳生育保险费用,而失业保险费用是以全省上年的在岗职工月平均薪资作为缴费基数进行缴纳的,缴纳比例为3%,由公司承担2%,个人承担1%。在工伤保险保险费用方面,均由公司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