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黄金价格还会涨吗 行情走势预测如何?

最近黄金的价格走势也受到了一波高度的关注,上周二现货黄金出现了小幅的下跌,那么黄金价格还会涨吗?由于美国疫情的好转,所以黄金走势也出现下行,随着美国经济的恢复,黄金价格接连下跌,不过黄金的保值性是比较强的,所以今后行情依然被看好。

黄金价格
黄金价格

周二(2月23日),现货金小幅下跌。交易商预期美联储将提前加息,疫情有所改善的消息给金价带来压力。同时,美元下跌和通货膨胀预期上升支持了金价的持续上涨。此外,救助案的顺利进行也有利于金价的上涨。受加速的疫苗接种过程,新的流行病病例数持续下降以​​及即将出台的救助案的影响,对通货膨胀的担忧日益增加。

我们看到投资流入黄金,因为市场参与者越来越担心实际利率上升可能会影响股票估值。美国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将继续推进1.9万亿美元的大流行减灾法案,预计该法案将在本周末之前在众议院获得通过。

从日线来看,黄金在稳定1788年的5天移动平均线后开始急剧反弹,日线以大阳线结束。多头似乎很强壮,但是他们并没有突破有效位置。黄金的整体日线结构仍在中下轨运行。在下降通道中,高点和低点逐渐下降,MA5/ 10日移动平均线仍在穿越,金价上涨未能驱动短期移动平均线转向,MACD穿越,因此黄金仍然有回落的风险。上方初步关注中轨1820周金瑞zjr5857一线阻力,黄金今日短线还将再次试探此处阻力,若能成功突破,则行情有望再次进入多头结构,反之仍有回落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