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农民养老金定下来了吗 会统一发放吗?

其实很多农民朋友都渴望能够像城市居民那样退休后可以享受养老金政策,那么农民养老金定下来了吗?农民会统一发放养老金吗?其实去年就有人大代表提出建议建立农民退休机制,让农民洗脚上田,老有所依,此建议也得到了不少网友的支持,但是目前我国农民人口众多,如果真的要每人发放养老金的话,估计很难实施起来。

养老金
养老金

农民朋友与城市居民不同,城市居民有固定工作,他们在工作的期间缴纳了社保,所以退休后可以领取到养老金,但是农民每天下田种地,没有稳定的工资,更没有交过社保以及养老保险,所以他们到了退休年龄自然没有养老金,很多农民都要活到老干到老,根本不存在安享晚年之说。

不过现在农村有推出一个新农保政策,其实就是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参保者每年缴纳一笔费用,到时候也能领到养老金,不过这个养老金的标准与城市居民领的养老金就差远了。所以农民想要领取退休金就必须自己缴纳养老保险并且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选择缴费的档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