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房价上涨的原因 每位购房人都应清楚的问题

当商品价格出现上涨,我们通常都会关心其涨价的原因,其实房价也一样,虽说楼市行情瞬息万变,房价更是摸不透,但价格的上涨、下跌均有原因,作为购房者,我们不能只关注房价是上涨还是下跌,更应该清楚房价上涨的原因,所以,这是每位购房人都应清楚的问题。

房价为什么会上涨
房价为什么会上涨

据介绍,房价上涨的原因分两种,一种是正常因素,例如房地产开发成本的提高,拉大房价的快速上涨,此外,社会正常需求也会造成房价上涨,因为购房的消费比例越来越高,加上住房制度改革取消了福利分房,许多工薪阶层也开始计划购买商品房居住,从而拉动市场需求。

第二种是非正常因素,主要涉及开发商和政府两个方面。当房地产开发商为追求高收益而把大量资金投入高档物业的开发时,将会导致需求较高的中低档物业开发不足,因此,导致供需上的错位,造成大量高档物业积压,形成空置房,当中低档住房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时,价格就会上涨。最后,地方政府天量的土地收入也是造成房价上涨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