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1960年5元人民币价格 曾被评为“世界纸币精品”

经了解得知,1960年5元人民币,是属于我国的第三套人民币,说明它已经退出市场很长一段时间了,只不过,大多数退出流通市场的人民币,都在收藏界收获了不少的名气,现在1960年5元人民币价格高涨,据说,它此前还曾被评为“世界纸币精品”。

第三套人民币5元纸币价格
第三套人民币5元纸币价格

资料表明,1960年5元人民币有两种冠字,分别是二罗和三罗,因此,1960年5元人民币价格也是有所区别的,例如三罗马普通版1960年5元人民币价格是350元一张,三罗马炭黑版价格是450元一张,二罗马1960年5元人民币价格是300元左右一张

由于存世量的锐减,以致收藏价值提升,当然,也不是每一种旧币都能在现今卖出高价,只不过,我们往往会更加关注那些价格暴涨的货币。1960年5元纸币是在国家钞票界的一次评比中,曾被评为“世界纸币精品”,最终在2000年7月1日正式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