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唯一住房是什么意思 广大购房者必须清楚这一点

自从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发布后,在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上,已然不是炒房团的天下,购房市场进一步得到规范,只不过,由于购房限购政策的影响,现在买房都要看一套房、二套房的政策,只有在符合的情况下才能买,那么,你知道唯一住房是什么意思吗?

唯一住房指的是什么
唯一住房指的是什么

根据介绍,唯一住房的意思是指中国公民在国内合法拥有的住房只有一套,且用于自身居住的情况。如果一个家庭有三口人,夫妻俩人拥有一套住房,但一个成年孩子也有一套住房,那么,夫妻二人的这套房也可归为唯一住房,因为成年人的住房是可以单独作为一户的,广大购房者必须清楚这一点。

如果在夫妻两人和未成年子女当中,只有一个人拥有本市户籍,那么,即可认定为“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倘若个人及其家庭成员,包括配偶、未成年子女并没有住房,首次只购买了一套住房,曾有过住房但现在无住房,又重新只买了一套住房的,以及拥有非住宅但无住房,只买一套住房的,均属唯一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