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中央对65岁农民政策 有养老金可领吗?

如今国家对老年人推出的福利还是蛮多的,那么中央对65岁农民的政策有哪些呢?65岁以上的农民可以享受养老金吗?据悉,部分地区已经针对老年人就医以及住院都有优惠政策,另外有些地区还有农民基础养老金,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相关政策。

农民政策
农民政策

对于65岁以上的老人,国家仍然有一些政策!首先,对于退休员工,国家每年都会调整其退休金。在调整过程中,一些省份向65岁以上的老年人倾斜。

例如,在上海的2020年养老金调整计划中,很明显,对于65岁以下的男性和60岁以下的女性,每月将增加20元的养老金,不过还有一些地方政府的规定是70岁。

其次,就农民而言,只要他们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他们就可以在60岁以后领取养老金。许多省份也对65岁以上的人有倾斜。例如,从2020年1月1日起在西藏,对于65至69岁,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10元;年满70周岁及以上的,每人每月增加20元。

一些地方政府专门出台了照顾老人的政策。例如,石家庄市政府于2018年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发展“大健康,新医疗”产业的实施意见》,明确规定65岁以上的老年人可以享受医疗,检查,支付,药物和住院治疗优先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