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40万存银行一年利息多少 利息计算公式来了

当我们有闲钱、有存款的时候,都会选择把钱存入自己的银行账户,不再像过去一样,把钱藏在家里或是放进保险柜,一方面,更加安全,另一方面,还能从中赚取利息,这也是一种不错的理财方式,那么,如果将40万存银行一年利息多少钱呢?正确的利息计算公式来了。

银行存40万一年利息计算
银行存40万一年利息计算

如果拥有40万,在银行可选择大额存单,也可选择定期存款,这两种方式都是比较划算的,不仅稳定,收益又比较高,至于40万存银行一年利息多少钱?可先以定期存款为例,定存一年的利率为1.75%,利息计算公式为40万*1.75%=7000元,一年后,利息将有7千元

如果选择大额存单,假设存款利率是2.18%,那么,利息计算公式为400000*2.18%=8720元,相比之下,大额存单的利息比定期存款高一些,因此,更建议选择大额存单,而且40万元的本金,已经完全满足大额存单的门槛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