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投资回报率多少算合理 具体计算方法建议看清

投资者在选择投资项目时,对风险和预期收益自然是比较在意的,获得合理的利润和预期收益是投资活动的价值所在,而投资回报率则是重要的衡量指标之一。那么,投资回报率多少算合理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投资回报率多少算合理
投资回报率多少比较合理

投资回报率的计算公式如下:投资回报率=(年利润或年均利润/投资总额)×100%。以房产投资为例,假设以100万购入一套100平的房子,然后将其以每月4000元的价格出租出去,物业公司每月收取160元的物业管理费,那么这项房产投资的回报率则是4.6%。

从上述公式可以看出,在投资总额不变的情况下,投资回报率与企业利润是成正比的,因此可以简单的理解为投资回报率越高,企业盈利能力就越强,如果投资回报率为0,说明企业没有利润。不同行业的投资回报率是不相同的,大都在5%-20%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