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账单日和还款日差几天 持卡人逾期不还会怎么样?

不同的银行出账单的时间是不一样的,通常会在账单日晚24点前出,持卡人可以在上午进行刷新查询账单是否出具。对于一些朋友来说,账单日和还款日的间隔时间也是比较在意的。那么,账单日和还款日差几天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账单日和还款日差几天
账单日和还款日相差几天

大部分银行信用卡出账日和还款日间隔20天。举例来说,用户的信用卡账单是3号,那么还款日就是23号。当然,也有的银行,出账日和还款日间隔时间为18天、20多天的,具体要以发卡银行的规定为准。用户注意银行的入账规则,就可以享受最长免息期的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信用卡逾期之后将会产生滞纳金和罚息,持卡人的征信报告上会留下不良记录,还有可能会被追究恶意透支的法律责任。一旦逾期时间较长,银行会将逾期记录上传至央行征信系统,持卡人的个人征信报告上会留下不良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