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社保断了八年能补缴吗 不同地方政策不一样

我们都知道,社保需要连续缴纳15年,退休后才能领到养老金,那么社保断了八年能补缴吗?其实社保中途断缴只要及时补缴影响就不大,但是社保断了八年由于时间比较长久,所以还是要咨询一下当地的社保部门,才能知道能否补缴。

社保
社保

由于工作变动,个人切断了社会保障。职工因用人单位未能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用人单位应当为职工办理补充支付业务;如果付款是出于个人原因,则无法进行补充付款。简而言之,如果由于公司原因错过或撤消了员工的社会保险,那么您可以要求公司进行补充付款。如果由于个人原因(例如辞职和其他个人原因)而中断了个人社会保险,则无法补足该款项。

目前,不同的省市有不同的规定。一些省市允许补充付款,而其他省市则不允许补充付款。类似地,是否在中断之后支付社会保障还与是否在户口所在地支付社会保障有关,还与社会保障支付被中断了多长时间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