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社保今年有新调整 挂失补换可跨省通办

大家最关注的社保最近又有了新的消息,据悉社保今年有新的调整,各项业务将可实现跨省通办,包括社保卡申领还有补换挂失等等业务,另外流动人员还可以直接在网上办理,将大大提高业务办理的便捷性与效率,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社保
社保

新年新气象,你的社会保障也进行了调整,主要涉及医疗,失业,工伤和许多其他方面,考虑到这种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一些公司可能面临更大的压力。在逐步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方面,减免政策将延长至2022年4月30日。2021年底之前,我国将实现跨省社会保险卡管理申请,社会保障功能激活,更换和临时损失报告。在全国范围内已经读取了诸如社会保险号和社会保险卡名称之类的关键信息。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即将开放在线申请并更换社会保障卡,流动人员可以在线申请。2021年,将确定新的一次性死亡津贴标准。其中,一次性工死亡津贴标准是上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2020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4383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