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怎么分辨催收是否上门 这四点你要注意

【导语】现在网络上各种各样的网贷让人眼花缭乱,同时也引发缺乏监管导致乱象丛生,其中暴利催收就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那么怎么分辨催收是否上门呢?

网贷催收
网贷催收

现在的网贷如果逾期不还款的话,会遭遇上门催收,那么怎么分辨催收是否上门呢?以下这四个问题是你需要注意的,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催收是否上门

1、约定上门催收时间

绝大多数催收,会在电话、微信、短信里,威胁今天或XX号再还款,会在XX下午XX点上门催收,做好准备,或者约定一个时间地点。分辨方法:如果催收第一次这样说,到了时间却没有上门,那么证明他是忽悠的,以后再威胁就不要相信了。

2、注册地点

不要相信催收的忽悠,您可以提前检查在线贷款公司的注册地点和规模。如果离您很远并且他们没有外包给收款公司,那么他们基本上不会走上门,否则,旅程将会很漫长,并且在扣除成本后将没有任何利润。生意人不会做这种亏本的事。如果是当地贷款公司,则另当别论。

3、网上贷款金额及性质

如果贷款额不足一万元,只有几千元,有99%的人将无法收款。这种网贷的放贷规模很大,每天都有几十上百个借款的,逾期的也人不少,不可能一个个上门催收。除非您的贷款额从数万到数十万不等,否则您可能还会遇到上门收款的问题。

4、催收准备

其实大家不要把上门催收想的太严重,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收集好相关的证据,提醒家里人防范,关键时候报警求助就可以了,现在国家在打黑除恶,抓到一个算一个。

怎么应对上门催收

1、确定对方身份

一般如果持卡人发生信用卡逾期,银行是不会亲自上门进行催收的,银行也没有这么大的精力和人员。

2、避免和催收人员发生冲突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持卡人作为理亏的一方。我们在交谈的过程中一定要保持谦虚的态度严格注意一下自己的言辞,不要让工作人员觉得持卡人像是那种恶意逾期的情况。

3、确定条款金额是否正常

在与催收人员进行交付金额时,注意一下自己所欠的具体利息和违约金。防止催收人员收取一些条款以外的金额。同时也要避免直接和催收人员进行签订一些借据条款。

4、合理保护自身利益

在催收人员进行催收的过程中我们需要格外注意,催收人员是不能向除持卡人以外的其他人员泄露欠款人的逾期信息的。

温馨提示:有贷款的人希望大家能够尽快地还清欠款,早日上岸,回归到正常的生活环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