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全国最缺工职业排行 第一名已成蝉联冠军

一个行业里,从事同行业工作的企业很多,并且由许多大大小小的职业组成,但每个不同的职业,其工作职责不同,薪资待遇也不同,不过,随着经济不断发展,新兴产业涌现,但部分职业已然出现紧缺现象,根据全国最缺工职业排行获悉,第一名已成蝉联冠军。

全国最紧缺职业是它
全国最紧缺职业是它

在这样的经济社会背景下,虽然人们的就业机会越来越多,但或许也正因如此,导致部分职业人员严重紧缺,据1月26日消息,2020年第四季度,全国最缺工职业排行榜为营销员、保洁员、保安员、商品营业员、餐厅服务员、家政服务员、客户服务管理员、车工、房地产经纪人、焊工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排名靠前的最缺工职业当中,第一名已成蝉联冠军,在上期,营销员同样排名第一。据悉,营销员是公司销售部门的职业人员,参与公司销售工作会议,并负责销售政策的制订,工作职责以销售为主。现如今,营销员成了招聘大于求职的职业。

人社部报道消息,在最新公布的全国最缺工职业排行榜中,呈现三大特点:一是招聘需求人数环比上涨幅度显著,最缺工的100个职业供求关系总体趋紧;二是制造业人才需求依旧保持着旺盛的势头;三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社会管理和社会服务事业人才需求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