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怎么查看基金经理最新持仓 理财小白入门知识须知

基金指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具有一定数量的资金,这里所讲的基金主要是指证券投资基金。对于一些投资者而言,基金经理最新持仓股票还是比较关注的。那么,怎么查看基金经理最新持仓呢?下面小编就给理财新手简单的讲一讲吧。

怎么查看基金经理最新持仓
如何查看基金经理持仓

基金持仓是指基金经理动用基金里的钱对股票进行投资,并持股待涨的那个时间段。其实跟个人投资者买股票的原理是一样的,只是因为基金作为股票市场中的主力资金之一,所以往往吸引个人投资者关注基金持仓状况,以判断某只股票是否值得进行投资。

据悉,天天基金、支付宝等可以查到基金持有信息。以支付宝为例子:进入支付宝界面,点击最下侧“财富”,总资产下一栏基金选项,进入基金界面后最下侧一栏“自选”,就可以看到自己持有的基金,点击具体的基金,里面会有单位净值、业绩走势、净值估算以及历史净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