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比例 按什么标准计算?

说起养老保险如今很多人都有缴纳,不管是企业职工还是灵活就业人员都参加了养老保险,不用说大家都知道,企业职工缴纳养老保险是由公司代缴的,但是没有稳定工作的朋友就只能自己自费缴纳了,而且还要亲自到社保部门办理,流程会比较繁琐。

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

灵活就业养老保险缴费标准根据地区的不同,有所不同,具体要以当地实际为准。例如,在浙江省,如果省薪为100%,则每月应缴纳996.48元。如果省工资为80%,则每月支付797.22元;如果省工资为60%,则每月支付597.96元。

缴费比例:弹性职工养老保险按当地职工平均工资的40-100%计算,缴费比例为20%,其中8%为个人账户,12%为个人账户社会统筹基金,15年的累计缴费,60岁以上的男性和55岁以上的女性可以每月领取养老金。

缴纳标准:根据相关文件,2019年城镇个体工商户和弹性职工的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为全省职工平均月工资6233元/月的40%至100%。前一年,付款比例为20%。您可以选择以下七个等级付款,您可以每年自由选择,并且在当年选择之后就不能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