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封存的公积金怎么提取 需要准备好这些材料

当职工出现离职时,与单位已经断了工资关系,但还保留着劳动关系,这里你的公积金账户就会被封存。当然,在封存期间,职工是可以提取公积金的。然而,现在问题来了,被封存的公积金怎么提取呢?这个问题有很多人都不知道的。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一般来说,公司会在员工离职后一个月内会办理该账户的封存。这时候你就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的,但这个提取过程是有一定的条件限制。对于被封存的情况,公积金中心会让你签一份承诺保证书,需在两年内不能以离职为由再次提取公积金。只要有了回执单,就可以去窗口办理。

另外,在申请提取公积金之前,需要准备好一些材料的。比如说公司的离职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原件看过后会退回;公积金提取申请表,这个可以到当地公积金网站下载,填好后并盖上公司的章,可提前备好;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公积金存折,这个交上去之后会注销;承诺书,这个办理窗口会给你,签字画押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