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长期做国债逆回购技巧 这三点要注意!

在如今,很多投资者都开始关注国债逆回购,和其它投资方法相比,国债逆回购的风险并不高,并且预期收益也比较稳定,比较适合进行长线投资,那么长期做国债逆回购技巧?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国债逆回购技巧
国债逆回购技巧

1、选择适合时间:国债逆回购的成本根据持有天数的不同而不同,所以每个人都需要选择合适的逆回购时间,比如月末、季末、年末。

2、了解逆回购的代码:国债逆回购的产品会有相应的代码,选择好逆回购的产品后会出现产品的回购行情。

3、注意操作时间:一天之内,利率一般在9:30-10:00比较高,不建议14:30后操作,但14:00-14:40波动较大,可能突然走低,也可能突然提升,要多加注意。

所谓国债逆回购,本质就是一种短期贷款。也就是说,个人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把自己的资金借出去,获得固定的利息收益;而回购方,也就是借款人用自己的国债作为抵押获得这笔借款,到期后还本付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