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商品房拿房注意哪些 务必警惕八大陷阱

买房是件开心事,但同时也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从开始计划买房,到签订购房合同,最后到收房这一步,期间经历了多少环节,恐怕只有买卖双方才知道,不过,在整个购房过程中,拿房算得上是十分重要的,可你知道商品房拿房注意哪些问题吗?

商品房收房注意事项
商品房收房注意事项

拿房也指“收房”,通常指消费者在购房之后,到了约定收房的时间,则需要带上个人身份证及相关资料、费用前去验房,这是业主对新房进行综合验收的时机,也就是最重要的验房环节,如果不了解商品房拿房注意哪些事宜,小编在这里要提醒各位购房者,请务必警惕八大陷阱。

1、收房应注意《商品房买卖合同》中写明的约定;2、应当与开发商确认物业费的相关事项;3、不允许一次性预收一年或多年的物业费;4、缴纳契税可与开发商签订一份协议明确双方违约责任;5、先验房再办理手续;6、建议业主集体收楼;7、遇配套问题先收房;8、买房尽快收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