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拒绝借钱的最好理由 不会轻易得罪人

想必大家平时都遇到过有人问你借钱吧!俗话说,借钱容易要钱难,即使是好朋友或者亲人之间,因为借钱而闹翻的不在少数,所以最好不要轻易借钱给别人,那么拒绝借钱的最好理由是什么呢?如果不好意思直接拒绝的话,可以婉转一点找一个借口拒绝对方,下面三个方法让你不会轻易得罪人。

借钱
借钱

1、自己也有事想向朋友借钱,如果可以的话,让他也为你借点钱?如果你的一个朋友来向你借钱,你会觉得你们的关系不足以借钱,这是一个很好的拒绝理由。他说他想投资什么样的项目,你说你想做什么重要的事情,他来向你借钱,你想从他那里借钱。

2、表示钱不归自己管,得征求老婆(公)同意。很多家庭,应该是财政权归老婆管吧,不妨在别人借钱时。说“钱不归我归啊”,再哭诉穷,“老婆管钱紧,自己每天的零花钱都是你嫂子每天下发的。”也就是在表明:你是没有钱借的。

3、钱刚刚借给了别人。这个理由也是说得过去的,他开口向你借钱,你直接说我刚借给了别人,你现在可以向他投诉,我知道这钱不应该借给他,我知道借钱给他很难,但是因为你们之间的关系,你也是没有办法的,让他打消了把这个钱要回来之后再借给他的这个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