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取款机转账一次能转多少 最多可以转5万元

在当今的社会上,转账已经是一种最常见的行为了,除了可以通过网银以及柜台办理外,大家还可以选择在取款机转账,带上银联卡在全国任何银行的ATM机上办理转账业务就可以了,十分方便。但是有些人对取款机转账规定不是很了解,你知道目前取款机转账一次能转多少钱吗?

取款机转账手续费
取款机转账手续费

据了解,现在持卡人可在任意银行取款机上,用任何一张银联卡向其他银联卡跨行转账,限额是每天5万元。一般同城跨行转账5-10分钟可到达收款人账户,但须在银行的营业时间内完成,如果是在下午五点以点后转账,只能等到次日才能到账。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银行卡用户在取款机上进行跨行转账业务时,会收取一定手续费,而各家银行的手续费也各有标准。其中,工行、农行和建行三家国有银行,收取费用时不分同城异地,只要在ATM机上办理跨行转账,2000元以下单笔手续费为2元,2000元到5000元单笔手续费为5元,具体收费标准视银行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