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工人退休年龄最新规定 下岗女工多少岁能退休?

随着人口老龄化现象的日益恶化,世界各国均有各自针对老龄化的应对政策,其中,推迟退休年龄成为一大重要方向,在我国,有关延迟退休的讨论也开始激增,不知目前工人退休年龄最新规定是怎样的呢?下岗女工多少岁能退休?

工人退休年龄如何规定
工人退休年龄如何规定

按照工人退休年龄最新规定,男性的法定退休年龄为60周岁,女性工作者的退休年龄分两种,一种是女工人,法定退休年龄为50周岁,另一种是女性干部,法定退休年龄为55周岁,至于下岗女工多少岁能退休?判断依据因人而异。

下岗女工并不代表已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有些人在40岁便下岗了,由于下岗女工的社保缴费年限不同,工作岗位也不同,因此,退休年龄不尽相同,如果女工人在岗位上工作时限满5年以上,下岗后,自己仍旧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缴纳社保,那么,这种情况下,下岗女工人在50岁就可以退休

但是,如果女性工作者是在管理岗位工作了10年,下岗后,自己仍旧继续缴纳社保的情况,这种下岗女工人则需要等到55岁才可以退休。对于社保缴纳年限未满足15年标准要求的,同样不能办理退休,且需要以灵活就业者身份继续缴纳,直到交满15年才可办理退休。